TANK天生神力? 敲斷竹炭琴
射箭架勢十足 箭頭卻總是射到地面
喜見「坦克蝦」 耍冷稱自己並不「瞎」
忙裡偷閒參觀宜蘭綠色博覽會 享受森林芬多精洗禮

「音樂小霸王」TANK想玩竹炭琴展現音樂才華,沒想到一敲下去,琴鍵竟硬生生斷成兩截,果然霸氣十足。然而論起體能,TANK可就沒那麼威風了,首次體驗泰雅族箭術,雖然架勢十足,卻支支都往地上飛;學著搗小米麻薯,扛著又粗又重的杵搗沒幾下就沒力了,令TANK不禁對泰雅族勇士的好體力佩服萬分。

為了「延長比賽」專輯已經好久沒有休假的TANK,才剛從大陸宣傳返台,轉個身又投入馬不停蹄的校園演唱中。昨天上午TANK特地早起,驅車前往宜蘭綠色博覽會享受大自然洗禮。原本睡眼惺忪的他,被會場中各式各樣的展覽品吸引,又聞到柚香森林裡散發的芬多精,精神馬上來了。

TANK首先參觀「驚炭館」,對於館中用竹炭做成的簫、琴等樂器最有興趣,興緻勃勃地向館長求教。無奈沒吹過蕭的他,怎麼吹都無法吹出聲音,最後乾脆搞笑地把簫反過來吹,笑說:「其實這不是簫,是吹箭!」。簫吹不成,TANK改為演奏竹炭琴,本來以為有鋼琴底子的他可以輕鬆地用竹炭琴敲擊出自己的新歌給大家聽,沒想到TANK敲打地太高興,力道太大,在試敲音階時就把琴鍵給敲斷,把他嚇得頻頻道歉,幸好館主寬宏大量不介意。

在「驚炭館」遭受挫敗後,TANK決心要在「泰雅館」扳回面子。流著阿美族和卑南族血液的他,一踏進泰雅館就倍感親切。泰雅族朋友為了歡迎他的到來,還準備了背心、頭帶和帽子幫TANK穿戴,讓TANK頓時化身為泰雅勇士。無奈這位勇士空有外表,實力仍待加強。看他舉起弓箭的模樣有板有眼,手一鬆開,箭卻「咻」一聲插進地上,圍觀的群眾哈哈大笑。TANK面子掛不住,再次舉弓,打算雪恥,這一次雖然稍有進步,可惜仍只有射到牆腳。最後經過泰雅館主的親自指導,TANK終於成功地將箭筆直射進對面牆上,樂得他高舉弓箭接受大家的歡呼,儼然一副得到冠軍的模樣。

射完箭後,TANK對泰雅族傳統的搗小米麻糬很好奇,嚷著也要自己試試看。看到泰雅族勇士及婦女,一個搗一個揉合作無間的模樣,TANK也認為自己一定能勝任。沒想到搗麻糬的杵非常沉重,TANK連要舉起來都很吃力,努力搥了幾下,力氣幾乎已經耗盡。他賭氣地說:「我不會做麻糬,總會吃吧!」於是抓了一大團搥好的麻糬,沾了花生粉大口吃下肚,邊吃邊讚美:「好好吃喔!小米麻糬本身就有淡淡的甜味,加了花生粉更是美味。」

TANK同時也參觀了「蝦祕館」,看到館內數量多達一百五十多種的蝦子,嘖嘖稱奇。館主介紹到一種外表偽裝成海底岩石的南極礁岩扇蝦時,TANK突然眼睛一亮,又驚又喜,原來南輯礁岩扇蝦也被俗稱為「坦克蝦」。不過聽到工作人員發現TANK與「坦克蝦」的同名巧合時,TANK又故意佯裝不悅:「我是坦克,可是我不『瞎』!」大夥兒都被他的冷笑話逗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7) 人氣()